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相继来到各个驻在部门,与驻在部门分管领导和主体责任联络员等一起,指导、协助驻在部门研究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推动各驻在部门抓紧落实主体责任,巩固反腐败斗争全民从严治党压倒性胜利成果。

在共同分析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各驻在部门的实际,开展廉情分析。排查风险隐患、形成了共识,即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政治生态优化工程。

二、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强化责任意识,经常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抓常抓长,履职尽责。

三、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四、严抓问题整改。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要认真整改,整改到位。

五、深化廉政教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特别是要用本地本部门的案例开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六、加强预防管控。经常排查廉政风险点,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完善内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