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将廉情分析会开到工程一线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总投资3.5个亿的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时间长、参建单位多、群众关注度高,市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大工程廉政情况,将档案馆新馆建设纳入监督重点,将预防贯穿始终,将风险防范到一线,将责任夯实到人头,在项目即将进入施工的前夕,现场召开各个参建单位参加的廉情对接会。

在档案馆廉政对接会上,市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办、代建方、招标代理方、跟踪审计方、设计方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排查廉政风险,重点排查工程招标、工程变更、资金拨付、设备采购、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着重从思想认识、制度规范、人员管控等方面制定了管控措施。

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就加强新馆廉政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强化学习,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档案局新馆建设作为考验政治觉悟、政治操守、政治纪律的重要平台,筑牢防线,提高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廉政主体责任,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办及各参建方要有“一岗双责”的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和廉政责任,承建单位对其他参建方要建立廉政约束关系,各参加方要对本单位相关人员强化廉政责任教育,建立廉政责任机制。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着力防范廉政风险,探索、建立、完善廉政制度,建立廉政管理的系列制度,依靠制度防控,通过制度管人,当前主要是做细做实廉政管理清单,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廉政责任;根据工程建设的不同阶段,适时召开廉情分析会,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监督作用。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对各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公布举报电话,全程监督工程建设的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