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助力安全生产大排查 杜绝问题整改走过场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响水“3.21”爆炸事故、昆山“3.31”燃爆事故接连发生,影响恶劣,教训惨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了再监督。

一是明责于心,推动具体责任落实。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草拟出台《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分节点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监督。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已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常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迅速开展危化领域安全生产排查工作。

二是履职尽责,跟踪开展排查整治。主动派员参加应急管理局组织的赴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行政执法活动,督促应急管理局履行安全生产检查职责,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应急局干部职工现场检查和执法过程中的工作态度、服务效能等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严防公职人员执法不公、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敲响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纪律警钟。

三是执纪问责,督促抓实问题整改。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同时,从严抓实企业整改“回头看”工作,有效防止“排查走过场”、“整改做虚功”等问题,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季度,派驻纪检组将加大对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查处力度,全过程监督排查、整改工作,绝不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安全生产领域再酿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