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烟(卡)整治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烟(卡)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烟(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做实做细烟(卡)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专人负责检查工作。对检查工作各环节安排专人负责,从细处抓落实。一是定期了解联系单位市商务局开展的烟(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二是会同联系单位实地开展烟(卡)专项检查工作,对检查工作过程开展监督;三是及时做好烟(卡)专项检查工作结果的收集和反馈工作。目前已经会同市商务局对各辖市区开展两次检查工作。

督促开展检查工作。根据烟(卡)整治的工作要求,组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时间表”,对重要时点、内容等及时提醒;配合联系单位市商务局制定烟(卡)专项整治的检查工作方案。

提升检查工作实效。对在实地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和总结,并向联系单位提出相关建议。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规定的烟酒店建议后期开展“回头看”;对烟酒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督促市商务局会同酒类流通行业商会等机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