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机构改革“三定”后廉政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19-05-0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随着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等“三定方案”平稳落地,为进一步强化“三定”履新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意识,4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谈话会,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集体谈话会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提了四点意见。一要更加注重政治站位。作为新成立的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肩负着市委和人民的重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策学习、熟悉政策法规,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学习中见忠诚、在学习中明底线,依规依法健全退役军人保障机制、落实相关待遇、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使机构成为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娘家人”,引导教育退役军人在保持军人本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二要更加注重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自律,时刻保持警醒,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扎实推进“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个崭新的集体有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更加注重“一岗双责”。各级干部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好各项制度规定的落实。努力形成领导带头抓、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以反腐倡廉的实际行动推动干部队伍思想道德、业务素质和作风建设的全面提升。四要正确看待监督。要以真诚的态度正确对待监督,敢于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并对身边的不良现象及时发声、监督提醒;要加强自我监督,坚持公仆意识,绝不能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要坚持模范遵守制度规定,遵循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用权有依据。

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要求的必须程序,体现了党组织对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做个清醒合格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做好廉洁从政的“践行者”;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做好新建部门的“开拓者”。(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