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三步并进”守好派驻监督阵地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监督优势,围绕驻在部门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牢牢守住派驻监督阵地。 

日常监督检查有序推进。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通过列席驻在部门“三重一大”会议、规范财务报销审批流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备案等多种形式持续强化日常监督。针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反工作纪律等易发问题,以廉政提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累计对27家驻在部门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80余次。

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清单,突出工作重点,区分轻重缓急,多轮次推进集中整治。累计参加驻在部门集中整治相关会议22场,收集汇总上报材料、统计表格115份。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驻在部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工作落实。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1400余份,上报烟(卡)问题自查自纠情况汇总表27份。

廉政谈心谈话稳步推进。紧跟全区机构改革步伐,对区级机关部门监察对象情况进行重新摸排,共梳理监察对象3981名,其中党员2124名。根据调整后的区级机关设置情况及内设机构整合情况重新制定廉政谈话提纲,重点对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新入职的党员干部、涉及岗位调整的党员干部,分类开展廉政教育谈话工作。将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紧密结合,在谈心谈话中加强廉政教育,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更好地发挥贴身日常监督“治未病”的功效。(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