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水利局: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理提质效”是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为切实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控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近日,常州市水利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2019年,水利局将紧紧抓住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的这一总目标,全面实施“六项行动”,整体提升系统行业建管水平。一是开展信用管理提升行动,规范常州水利建设市场;二是开展强质固基行动,提升工程优良率;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四是开展提质增效保障行动,提高建设监管水平;五是开展工地规范化管理行动,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六是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行动,确保四项制度落实。

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从四方面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正确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新要求;二是高度重视,强化对工程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三是提振精神,毫不松懈地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及时沟通,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质量监督等情况向纪检组进行报备,纪检组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对发生的重大安全、质量问题实施追责问责。

近期,水利局还在系统内通报了常州市2018年受监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有关情况,集中观看了《江苏省水利行业廉政教育警示录》,将我市3起公职人员违规收受烟(卡)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3起违规发放津补贴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到水利系统每一位工作人员。(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