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对驻在单位开展工作的情况的监督。5月8日,该组主动与市教育局对接,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会议。

一是迅速传达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约谈会议精神,特别是张春福书记讲话精神,派驻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协同,进一步夯实行动,督促推动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当面签送《监督工作通知单》。明确监督内容,强化工作要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当面签收。

三是突出重点再次明确强化工作职责。明确要求教育系统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重心须下沉,摸准问题,重点抓好涉黑涉恶势力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敲诈勒索、校园欺凌、干扰阻挠教育项目建设施工、校园周边治安、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防止在校学生被黑恶势力唆使利用。

近期,该组将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多方位现场督查,并进行风险排查,进一步营造氛围,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