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处以及省特检院常州分院承压类和机电类专业人员组成的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检查组先后前往天宁区红梅公园、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其中工作台账检查侧重于设备台账资料、检验报告、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作业人员信息、隐患排查整改、数据采集等内容,现场检查侧重于特种设备运行情况、日常检查保养情况、实际安全状况、安全附件和装置完好性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一律要求各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并由属地安全监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核实,确保隐患整改闭环。

今年4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要求以及明查暗访工作的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特种设备明查暗访小组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明查暗访工作,每周至少开展1次,抽查1个辖区和1至2个基层分局,每次至少实地抽查2至3个特种设备相关企业。明查暗访组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要求进行,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掌握各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真实情况,推动各辖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针对问题查深查细查实,对问题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和对账销号式整改,同时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