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精准发力,高效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工作项目,常州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周密计划,扎实推进。

一是压实责任。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项目”推进工作协调会,针对市纪委监委确定2019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88个重点工作项目中,涉及该组的3个工作项目,进一步明确派驻组和驻在单位具体负责人和相关工作落实联络员,建立每月初召开项目推进协商制度,研判上月工作,部署下月推进举措,确保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专题调研。针对“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住房维修资金管理监督”项目,组织召集市住建局分管人防、住房领导和局职能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共同排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分析研判具体措施;针对“强化政府投资工程嵌入式监督”项目,深入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召集重点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参见各方人员进行座谈调研,研讨开展“嵌入式”监督方法、路径。

三是联动督查。今年以来,会同市住建局对8家局属单位开展“财务管理和重点工程建设巡查”,发现问题,当场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由市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会同市住建局、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对市本级和辖市区人防系统开展专项督查,下发“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情况通报”,并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对市住建局党委下发监督建议书,提出专项整改建议。

下一步,该组将根据市纪委监委开展重点工作项目月度督查通报要求,突出时序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推进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