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助推“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9月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就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多次作出批示,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农业农村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主动协调,积极推动市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大棚房”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彻底整改到位。

一是迅速部署推进。自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反面教训,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靠前监督,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要求对“大棚房”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清理排查不全面、不彻底、避重就轻和工作推进主观上不重视、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问责,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是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国土局组成联合督查组,三次对全市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并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突出排查重点、加强梳理甄别,完善档案材料,确保排查到位,集中整治整改,按时保质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三是从严压实责任。在压实、抓牢主体、主管责任的同时,进一步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落实“监督的再监督”要求,加强专项整治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发现问题主动约谈提醒、协调、督办,及时解决监督中的疑难问题。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明确标准措施,研究制定分类处置方案,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重点查处“大棚房”乱象背后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瞒报漏报、推进不力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问责,紧盯整改时间节点,及时跟进督促,把监督执纪贯穿“大棚房”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全过程。(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