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促巡视整改 助力美丽乡村示范建设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对标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交办单”,明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序时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也是自然资源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驻在部门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我们的监督就延伸到那里”,派驻纪检组组长滕晖这样说。

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根据交办单要求,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多次在党组会和局长办公会议上进行研究部署,形成全力以赴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先后制定完善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细化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派驻组以活动为引领,推动监督见实效,与自然资源局共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推进月”活动,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保证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

目前,《常州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示范点项目建设的意见》《常州市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指导意见》已经编制完成,为美丽乡村示范建设提供了规划保障。全市第一批“两区十点”中的梅林村-东南村、查家湾村、仙姑村、陡门塘村、塘马村等7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已完成核心区建设,社会反响热烈,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第二批“三区十点”中的史陈家村、西墅村等8个示范点已完成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其他示范项目的规划编制、审查也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