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嵌入督战 加快推进防范政府隐形债务监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省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推动设区市建立防范政府隐形债务风险监管平台的工作方案》视频会议精神,依据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交办任务单》,立即组织全体组员认真学习,加快推进防范政府隐形债务监管平台建设工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建设意义。该组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做好债务监管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决策部署的紧迫需要,是有效防范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风险的有效举措,是财政部门做好债务风险管控的重要任务,同时也是纪检监察部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解决问题防范化解风险、实现精准监督的重要抓手,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二是把握职责定位,主动嵌入督战。该明确了其监督工作职责、内容、任务、目标和要求。依据市纪委监委下发任务交办单,该组首当其冲,冲在一线,强化督战,迅速展开工作,及时督促财政局党委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上级监管平台系统建设的重要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建设态度;督促财政局建立项目专项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财政局制订完善《工作方案》,倒排时序进度,挂图有序作战;督促财政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监管平台系统按时高质量完成。

三是贯彻精准要求,持续发力监督。下一步,该组将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强化嵌入式监督,按照工作方案,将监督工作贯穿于监管平台系统建设全方位、全时制、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做到平台不建好决不收兵,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基础保障。(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