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落实“五单五化” 力推特色亮点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提升“五单五化”工作的精准化和高效化,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的内容,强化过程反馈,确保“五单五化”工作不流于形式,切实推动工作。

一是实行线上线下互补联动。实行纸质与电子双重流转的方式,制作纸质范式表格,将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任务单和交办单列明转载,结合落实要求,对驻在单位开列监督项目,确定监督事项,明确反馈备查材料。建立监督工作QQ群和微信群,线上适时推送,不断提醒,通过线下的纸质方式和线上电子方式,确保各项任务交办清晰、流转通畅、反馈及时,促使交办任务衔接落实到位。

二是实现既定内容不断扩充。该组落实“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督就要紧跟哪里”的要求,抓好市纪委监委“五单五化”统一下发的任务单、交办单,着力做好“一学习两专项” “巡察整改”“加大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各项工作,涉及3个部门11项任务都得到落实。同时该组还根据常州市城管局与常州市园林局机构整合实际,确保之前常州市园林局27项巡察问题不断档、接得上,专门制作“对常州市城管局党组巡察整改报结报告进行初核”的通知单,推动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三是实现过程与结果反馈互动。该组充分利用反馈单作用,全面掌握驻在单位整改结果的同时还从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入手,全面深入了解2014年至2018年期间常州市城管局在部门预算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与执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走访调研该局多家下属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台账等方式督促该局及下属事业单位补充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