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刀刃向内出实招,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思考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反思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侵蚀危害,紧跟市纪委监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研究出台组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五项实招。

一是不求功绩,只求实效。树立务实工作目标,根据纪检监察组“小格”,布好“小局”,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分解上级工作任务,不简单机械推进,不当“二传手”“中转站”;结合驻在部门布局开展工作,调整频率和切实点,不干扰正常工作;更加注重权力监督、后道监督,工作不虚化、泛化。

二是注重首责,层层担责。强化组长负责制,组长作为“首官”,更要“首管”,组内重大事项、疑难问题,组长既要挂帅,更要出兵;推行扁平化、线形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组内分工,廓清交界点,厘清模糊地带;实行首问首责,组内人员各司其责,不搞层层负责。

三是先做减法,力求高效。精减会议,实行当面说清的不开会,能合并的不另行开会;精减材料,材料能说不写、能短不长、能少不增;文书档案力求原始原貌,不虚增作假,档案整理要求精细务实,不搞 “处处留痕”。把有限人力投入到做大事、谋主业、抓落实工作中去。

四是重心下移,近身观察。改进调研方式,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带着问题调研,多深入一线调研,实行机动式调研;扩大信访渠道,加大信访宣传,多走入一线收集信访、接待来访;实施定点监察,每年选取一到两个部门或项目,实行全面监察,“解剖麻雀”、“深入探究”。

五是注重实干,树好形象。组织强化实能锻炼,提高查信办案等实战水平;把纪检实绩与维护形象作为纪检监察组的双重任务,力戒骄躁,拉近与驻在部门距离,防止纪检干部产生优越感;说话办事、待人接物直接干脆、直面问题,树立纪检干部干事干练形象。(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