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探索“巡察与派驻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利用驻在部门――市城管局被巡察“回头看”的契机,加强与市委第一巡察组会商,探索“巡察与派驻联动机制”,做深做实派驻监督工作和驻在部门的巡察整改工作。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与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会商、召开“巡察与派驻联动,提升监督实效”会议专题研究等方式,共同商讨“巡察与派驻监督联动机制”,初步形成三项机制。一是思想融入机制,派驻组与巡察组对于巡察“回头看”都有监督的共同职能,对于巡察监督思想上有高度契合性,任务上也有高度的耦合性,理应目标一致,同频共振。二是行动同步机制,巡察“回头看”主要环节邀请派驻组主动介入,充分发挥派驻与巡察监督的合力作用。三是信息互通机制,派驻与巡察互通发现的问题线索,班子政治生态监测评估互相交流等。下一步,派驻组与巡察组还将围绕如何“思想融入、行动同步、信息互动、固化整改”进行深入研讨,以提高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工作的实效。(姚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