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四个关键” 抓紧抓实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谈心谈话工作为抓手,聚焦“四个关键”开展派驻监督,深入排查岗位廉政风险,有效推动了驻在部门党委(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开展谈心谈话。和驻在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23次,了解其岗位职责,共同排查廉政风险,讨论研究具体防控措施,现场提出廉政建议37条,力求把监督工作落到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关键处。经廉政提醒,应急局监察支队已将派驻组的联系方式增添在《执法监督反馈卡》上,便于企业、群众向派驻组反映问题、提出建议,目前,派驻组共收到企业、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12条。二是加强风险防控。督促驻在部门党委(组)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契机,重新梳理排查岗位廉政风险,深度聚焦高风险的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嵌入式”对驻在部门的重点工作进行精准监督。目前,应急局党组共查找出部门廉政风险60条,个人廉政风险256条。三是聚焦执纪问责。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工作,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精准践行执纪监督“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的力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目前,派驻组共处理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5件,其中,协同应急局党组对2名关键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就个人廉洁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予以提醒,切实形成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