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护航退役军人廉洁安置 阳光安置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是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后落实军转安置工作的第一年,社会关注、部队关切、大众关心,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243名军转干部、80名退役士兵、36名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工作,将廉洁安置阳光安置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研究新办法,讲规范接地气。参加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会,推动市退役军人局加快出台军转干部“免试入警”和“竞争性选拔安置”两个办法。在“免试入警”具体环节设置和细节把握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公安局进行了反复推演和预判,目前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竞争性选拔安置”具体操作办法,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也将组织实施。二是签订承诺书,讲自律强底气。在军转安置工作中,主动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内设纪委副书记对接,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负责移交安置的所有同志均主动签订廉洁安置承诺书,时时刻刻自觉处于“被监督、被巡察”的状态,同时也自觉接受退役军人和群众的监督。三是跟踪全过程,讲规矩营清气。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梳理和制定了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随军随调家属安置流程图,挂图作战,积极完善并实施退役士兵报到手续和量化积分选岗办法。指导全市安置条线为退役士兵创新设计了安置承诺书、量化积分确认表、量化积分确认书,做到“一人一档”;借鉴市委组织部做法,为军转干部设计了安置地点、档案考核积分确认书;进一步完善企业军转干部新增对象资格认定办法,上半年新增企业军转干部3名。四是建立责任项,讲公开树正气。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三类对象”的安置流程、积分、排名等过程,做到公正透明。将对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列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年度廉政责任项目,促进实现“安置政策、安置对象、安置指标、安置程序、积分成绩、名次排序、选岗过程、安置结果”八公开。(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