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明确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市委整改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聚焦问题整改。按照《常州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督导17组边督边改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要求,把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与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常态化整改、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紧密结合,同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探索建立健全源头遏制黑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健全防范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治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的问题,集中发力、精准施策,跟踪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还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坚持见底清零,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四是注重宣传教育,保持常态长效。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以及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的范围和对象,畅通人民群众举报渠道和利益诉求反映渠道。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