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常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构筑不想腐的廉洁教育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自然资源局精心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一是“警示钟”常敲。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局党组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过双重组织生活会,开展“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张太雷纪念馆共过“政治生日”,通过悟初心、强党性,进一步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二是“安全阀”常拧。加大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力度,真正让党员领导干部知纪、明纪、讲纪、守纪。扎实开展“巡察整改”、“百日行动”、作风建设“清风行动”、扫黑除恶“毁网破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重申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机关首问负责制、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等规定。

三是“廉洁风”常吹。通过专题培训、节前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政鉴》、制作廉洁动漫《温水煮青蛙》和警示教育片《违规饮酒酿苦果》等方式,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真正做到让人发自内心不想腐;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设立红色学习亭,为培育“廉洁自然与自然廉洁”文化提供精神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