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用好履责记实平台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已于8月1日正式上线,为确保各驻在部门顺利从纸质记实向平台记实顺利过渡,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三强化”为抓手,从重要性、及时性、规范性、刚性四个方面压紧压实驻在部门的工作职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日常检查,动态掌控履责情况。对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上半年履责记实纸质台账进行了检查,发现普遍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完全到位、内容填报偏于流水账、记录业务工作情况不少、落实到“责”的刚性不够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组要求各驻在部门及时整改、查漏补缺,力求在信息平台填报中杜绝类似问题,确保记实高质量。

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填报准确规范。7月26日专门召集各驻在部门召开平台上线运行业务培训。培训中,该组从“履责记实”是什么、记什么、怎么记及如何考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录入工作相关疑问,进一步明确了全程留痕、一事一记、填报及时、记录准确、清单定责等要求。并及时将驻在部门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上报市纪委,确保工作同步布置落实、同步线上运行。

强化督查考核,监督工作落细落实。该组将对照《常州市履责记实信息平台运用监督管理考核办法(试行)》,运用“执纪监督+互联网”模式,对平台上线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驻在部门履责记实情况实施全方位指导、全过程记实和零距离监督,确保履责留痕、记实真实、追溯有据,并将记实工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考核体系中,倒逼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