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三项举措 强化“嵌入式”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年初确定的常州市教育局“小金库”集中治理、体育局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市科协市级科普惠农站创建三项“嵌入式”监督事项,常州是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结合驻在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分别施策,强化监督,以针对性、精准性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一对一”约谈,强化学校“小金库”集中治理。督促市教育局集中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财务情况大检查,共计对辖市区35所学校进行重点抽查,对局属36所学校进行全面检查。就财务情况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驻局纪检组会同市委教育工委集中3天时间,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分别约谈六个辖市区教育部门分管财务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局领导,对局直属学校,按照全覆盖原则约谈学校党政负责人、分管财务副校长、总务主任和财务人员。约谈中,严肃指出问题、明确提出要求、精准传导压力,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面对面”研判,强化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廉洁举办。今年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再次在我市举办,为进一步打造常州城市美好形象,公平公正廉洁举办大型赛事,纪检组强化分析研判,专题督查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和市奥体场管有限公司“2019年维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工作筹备情况,就体育展示、VI设计、视频宣传等招投标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设,从源头上和过程性上加强风险管控。

三是“实打实”抽查,强化市级科普惠农站公平创建。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科普阵地建设,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纪检组就市科协市级科普惠农站创建工作,在加强程序性监督的同时,从申报单位中随机选择四家科普惠农服务站,会同市科协党组深入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创建现场,对标对表进行现场抽检,确保创建工作公平规范、有序有效。

经年中强化推进与评估对接,目前,该组三大“嵌入式”监督事项正有序有力推进中。(周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