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稳步推进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平稳上线,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驻在部门早准备、早开展、早落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该组及时向驻在部门下发履责记实监督工作通知单,要求驻在部门提高站位,正确认识信息平台在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重要性,认真自学履责记实信息平台操作指南工作,要求各驻在部门研究制定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写制度,明确分工,落实到人。

二是专题辅导,答疑解惑。在各部门自学基础上,派驻组召开专题辅导会,针对自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辅导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对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报的工作要求,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履责记实联络员做好沟通、协调、辅导、录入等工作,保证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工作稳步按序推进。

三是强化监督,突出质效。为保证履责记实信息的质量,派驻纪检组经组务会研究决定,安排专人负责履责纪实平台的维护、统计等工作,并制定按月通报制度。同时建议各综合监督部门出台专门的考核办法,定期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履责记实填报情况开展自查通报,切实提升履责记实工作质量,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