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突出政治监督 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守派驻纪监机构政治监督这个职能定位,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抓住市委督查室牵头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这个契机,着重对市应急局贯彻落实省市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开展了督查。

该组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随机查看了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座谈交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即到溧阳、金坛、钟楼、天宁等地分别抽查1家被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的企业,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是否严格按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防止“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督查过程中,发现以下三类问题,一是部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市应急局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还有待进一步落实;二是市应急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畏难情绪,坚决破除瓶颈问题的勇气和决心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现场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问题后的解释、说明工作还不够到位,服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此,该组向应急局党组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等三点建议。(谢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