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廉情分析推动社保基金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常州市纪委监委2019年度重点项目关于开展社保基金专项监督的要求,更好地管控社保基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根据专项监督方案安排,联合市人社局机关党委(纪委)、 财务监督处,组织召开了社保基金管理使用专项廉情分析对接暨专项监督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市社保中心今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深化风险防控、强化社保基金监管等情况。与会部门人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交流,查找问题。

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将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安全、风险防控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纪律规矩等教育,打牢思想基础、纪律根基,经常性通报剖析身边典型案件,时刻敲响警钟,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三是要进一步深查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补齐短板,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深化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减少人为因素,堵塞漏洞;四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整合监督资源,传导监督压力,扩大监督范围,提高监督质效,特别要加强条线指导,注重对辖市区社保基金管控的监督检查。(杭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