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全过程落实“五单五化”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建立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五单五化”制度的意见》,将“五单五化”制度的运用贯穿于监督的全过程,有效地提升了监督质效。一是贯穿于日常监督中。在日常的开展跟踪式、参与式监督检查中,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发出“通知单”,明确监督事项、内容,对监督事项精准发力。二是贯穿于专项检查中。对驻在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一学习两整治”和财务管理等检查中,发现的30多个问题,在督促整改与建章立制的同时,及时向党风室、监督检查室提交“反馈单”,实现监督质量科学化。三是贯穿于信访调查处置中。在上半年办理的5件信访举报中,发现了有关单位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发出“建议单”,实现监督成果长效化。

截止目前,共向三家驻在部门下发通知单18份,建议单2份,督促驻在部门出台相关制度6个,切实做到在监督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