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市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深入基层打造廉情对接会样板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提高廉情对接会的实效,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触角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和监督责任下到基层、将分析主动权下放给群众、将排查重点下压到岗位,谋划打造基层单位廉情对接会的样板。

该组同市档案馆商定选取在市档案博览中心开展廉情对接会,提高对接会的群众参与度、有效性、互动感。市档案博览中心确定“组织领导与干部队伍、重大事项与资金管理、档案业务推进与提升”三个方向,全员发动全员查找全员反思,形成了11个廉政风险点、制定出12个防范措施;市档案馆领导现场提交“队伍疲惫状态、管理设施安全、工作创新提升、组织机构重塑”4个方面问题;纪检监察组提醒关注“改革后关系理顺、团结氛围营造、人员精神状态激发、纪律规定落实”4个重点。该组还与市档案馆商定围绕“一个分管领导、一个热点部门、一次廉情对接”的方式,推动廉情分析和廉政风险排查常态化、规范化、经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