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巡察派驻“双向发力” 助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上旬,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该市第六巡察组进驻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常规巡察。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职责定位,加强巡察派驻联动,全面助力市委巡察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市委巡察部署会议精神。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研究有关工作。会议要求全组人员坚决服从巡察部署,全力配合巡察各项工作;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了解掌握市交通局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认真查找自身履行监督责任存在问题。

二是积极对接沟通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对接市委第六巡察组,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巡察安排,确定双方联络员,研究巡察派驻联动方式,明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主动向第六巡察组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建设情况,按要求及时报送2016年以来涉及市交通局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查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三是认真查找履行监督责任存在问题。在积极协助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深入查找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问题的同时,认真回顾总结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围绕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存在问题、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查处、配合巡察工作等方面,全面查找履行监督责任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形成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自查材料。

四是全面听取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加强巡察派驻联动,积极主动参加第六巡察组听取市交通局六个事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会议,全面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就巡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巡察、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等要求。

五是主动建立配合巡察工作台账资料。派驻纪检监察组除全面参加巡察组听取被巡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外,还根据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安排,参加巡察组对市交通局其他五个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调研。为了下步更好地推动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和全面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收集巡察有关材料,建立了配合巡察工作台账资料。(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