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明确方向,做好纪法实施“执行员”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积极用好纪律和法律“武器”,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要求落到实处。

推进落实“两个责任”。该组协助3家驻在单位的党组研究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指导3家单位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做好履责记实工作。制发《2019年派驻监督工作要点》,实施“三化两提升”工程,明确日常监督责任,并通过“负面清单”的形式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能。

探索实施嵌入式监督。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生态环境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聚焦“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聚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落实,特别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派驻监督工作有效嵌入到被监督单位的关键环节,紧紧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和关键时。

提升执纪执法质效。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五单五化”监督制度等,理顺派驻组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各业务处室的关系。牵头召开与市纪委监督室、市级机关纪工委的工作衔接座谈交流会,明确执纪执法要点和程序。根据工作流程,认真处理来信来访及有关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做好工作预案,采取谈话函询、现场查看、监测评估等方式,依法妥善了结信访件,发现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杨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