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开展一对一”约谈强化“小金库”集中治理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教育系统财务情况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利用4天时间,集中精力,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分别约谈了六个辖市区教育部门分管财务和党风廉政建设局领导; 对局21所直属学校,按照应谈必谈、全覆盖原则约谈学校党政负责人、分管财务副校长、总务主任和财务人员计95人。

 在约谈中,该组严肃指出问题,明确提出要求,精准传导压力,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会后,各辖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以专题会议或教师开学工作会议等形式传达精神,强化责任,落实相关要求,推动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深化教育领域行风、作风建设,不断优化教育系统优良政治生态,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