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处分“一张纸” 警示“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维护司法权威、树立司法公信、恪守司法廉洁,我们每一位干警都不是看客,更不是局外人,都有一份责任和坚守,司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辅导讲座。

今年,针对全市法院执行领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突出问题,该组在督促驻在单位抓好执行队伍建设的同时,及时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廉字当头,警钟长鸣,会同驻在单位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执行誓师大会暨执行队伍集中整训活动,并通过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的方式为执行干警开展廉政辅导讲座。

      

会上,该组结合法院当前实际,系统分析阐述了当前法院系统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腐败产生的原因和腐败带来的深刻教训,告诫广大执行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抵制诱惑,坚守公正廉洁的司法底线。整训期间,全市法院执行干警集中观看原新北法院执行干警巢某的庭审录像,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真正把纪律处分的“一张纸”变成触及灵魂的“一堂课”,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目的,不断增强法院执行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会上组织法院执行干警层层签订了公正廉洁执行承诺书,全市两级法院近三百名干警参加本次活动。(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