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中秋佳节日益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铁军,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节前纪律作风建设,为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硬战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已进入决战阶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思想零懈怠、隐患零容忍、工作零差错”,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高压态势。该组要切实加强与督察、审计、信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形成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工作格局,通过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明察暗访等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着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严肃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该组要进一步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厅禁止饮酒“六个一律”、市局“禁酒令”、全市公安民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若干规定等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对在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一律公开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谢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