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督办加快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1日下午,常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召开了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视频培训会议,传达省纪委、省攻坚办对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常州实际进行了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平台功能及操作办法,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派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及时与市攻坚办、市生态环境部门沟通,主动嵌入培训过程,做好跟进督办工作,推动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该组对省纪委交叉互查要点和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了辅导和讲解,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深刻认识建设平台的意义,构建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运用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方式方法精准监督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处置这个关键环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二要推进问题线索的应进尽进,要通过接入、导入、录入等方式,将涉及污染防治问题线索应进尽进,减少体外循环,做到对所有问题线索“一网打尽”,实现在线、实时、动态监管。三要持续规范问题线索的办理,在时间上,要及时签收、办理问题线索,减少超期预警数量;在内容上,要按照有关要求填报相关表单,并上传附件,做到内容应填必填;在办理上,要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整治和查处力度。四要加强对平台指导督办的力度。市、区两级攻坚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的职能,加强对平台建设指导、督办的力度,对于各部门提出的问题建议,要及时给予答复,对共性的问题,要从市级层面统筹解决。(杨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