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早提醒强监督 保障“清廉过节”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早提醒,强监督,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警示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下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召开联络员会议等,将要求传达到各驻在单位,督促各单位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工作纪律,紧盯节点,通过会议传达、廉政短信、微信/QQ提醒等多种形式提醒,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严守各项纪律要求。

二是联合督查,紧盯关键领域。要求各驻在单位盯紧盯住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有力举措,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该组与市民政局在节日前夕就低保专项治理等工作领域开展了6次督查检查,早打招呼、早作提醒,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知畏知止意识。

三是加强值守,强化跟踪反馈。要求各单位做到教育提醒在先,加强对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的督查和管理,严格执行值班、报告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坚决防治“节日腐败”,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主动公布节日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值班人员电话,要求在节日期间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必须第一时间向纪检监察组报告。截至目前,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信息。(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