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带队,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张春福详细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给予充分肯定。

张春福指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可控,但是隐患依然存在,问题依然严峻。

张春福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安全生产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春福指出,要持续加压发力,进一步突出“三类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和重大隐患整改“回头看”,抓紧抓实问题隐患整改,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处罚,加大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的高压态势。

张春福强调,要从严监督问责,进一步强化“三类举措”。纪检监察部门要看到中央、省委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严肃性和严厉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各自分工督促协调推动“三类责任”落实,形成同心同向推进排查整治的强大合力,深挖细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监管部门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切实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真正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谢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