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着力“三聚焦”,“嵌入式”监督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有成效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嵌入式”监督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督促污染防治攻坚办牵头抓好线索的应进尽进、规范办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污染问题。

一是聚焦顶层设计,助力平台建设蹄疾步稳。该组先后7次现场推进工作,5次赴基层调研督导,零距离、全方位对污染纺织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开展全程监督和指导,专程赴徐州学习考察先进经验。督促污染防治攻坚办组建专班、出台管理办法,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流程和制度。联合市攻坚办,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督促各职能部门抓紧录入数据,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并参与12345、12369相关数据平台实时对接问题的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平台已实现与省、市有关平台的数据互通、联网运转,月度线索录入、办结率居全省前列。

二是聚焦动态监督,助力平台推进破浪扬帆。每天登录平台查看问题线索录入和办结情况,强化线上监督,前移监督关口,通过平台、网络随时提醒各单位三级预警线索,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同时,强化线下督查,派驻组专门对平台产生的三级预警进行现场核查,对三级预警案件处置流程进行实地抽查,督促各辖市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三级预警案件处置整改到位。截至目前,针对超期处置、执法文书不规范等问题平台三级预警157次,通过督办函、现场核查的方式均予落实整改。

三是聚焦执纪问责,助力平台运行提质增效。组织对各辖市区监管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开展的专项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市攻坚办牵头及时整改,并报送进展情况。对于平台内问题线索办理不力、屡次填报失误、后期整改不到位、复审复核程序缺失的情况,开展对相关人员、组织的问责,平台上已发出通报15条。制发《监督工作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开展核查,对平台交办线索查处不力的3名责任人立案审查,诫勉谈话2人。(杨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