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回访教育为受处分党员解“心结”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十九大以来驻在单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其解开心结顾虑,卸下思想包袱,真正改正错误,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一是注重因人施策,制定合理化回访方案。梳理十九大以来驻在单位受处分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了回头看,跟踪了解受处分人员相关职务级别、工资档次、年度考核及奖金、任免晋升变动调整情况,确保处分执行落实不流于形式。对需要开展回访的对象,结合其自身情况、受处分原因、家庭因素及工作环境,认真制定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回访方案,采用座谈、个谈、走访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现实表现情况,并与受处分人员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帮助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重新归队”。

二是注重对症下药,开展个性化帮扶教育。在回访过程中注重集中教育与个别谈心相结合,正面典型与反面典型相结合,查找差距与肯定成绩相结合,警戒教育与加油鼓劲相结合,通过谈前真情引导,谈中暖心开导,谈后用心疏导,深入做好思想教育、政策解释、困难帮扶等工作,使回访对象认真悔过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重塑廉洁从政的良好形象,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通过教育帮扶,回访对象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良苦用心和真切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改过自新、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回访教育结束后,根据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以及所在党支部对其鉴定意见等回访资料,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同时,注重以案治本,将回访教育情况及时向回访对象所在党支部反馈,督促所在党支部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下一步,将把回访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教育工作规划,统筹安排,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实施,帮助受处分人员及其所在单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查找廉政风险,注意防范化解,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段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