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十大行动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提供纪律保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守好“前沿阵地”。

一是聚焦生态环境综合监管平台建设与运行。每天查看问题线索录入和办结情况,先后5次现场推进工作, 3次赴基层调研督导,并赴徐州调研考察。截至目前,平台已实现与省、市有关平台的数据互通、联网运转,月度线索录入、办结率居全省前列。针对超期处置、执法文书不规范等问题平台三级预警138次,通过督办函的形式均予落实整改,同时发出通报2份,责成有关部门问责3起。

二是聚焦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监督检查。针对长江经济带常州段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督促并参与了驻在部门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安全检查、沿江化工园区整治等专项行动。监督武进区西太湖及岸边带3公里缓部区内75家养殖户完成清退,并对清退后的池塘进行覆土或建设生态湿地,防止养殖反弹。

三是聚焦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实施对标监督检查。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情况,通过督促驻在部门对7030家企业(作坊)进行整治(完成率94.85%)、对 54家大气强化督查期间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跟踪督查了对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台75平方米烧结机淘汰工作;对横林镇开展地板生产企业排查,完善废气整治方案等。为完成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切实起到了监督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