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最好的家风,是清白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炎炎夏日,常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内传出钟声、流水声和诵读声。这是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举行的“传扬家风家训专场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是“弘扬家风文化、传承中华美德”。

在永红,有一位著名的民族英雄唐荆川,从他曾祖的哥哥唐复开始,始终秉持“清白传家”的家风。500多年来,毗陵唐氏家族人才辈出。他们有的在科举中入仕为官,政绩斐然;有的著作等身,以文章传世;有的工于书画,成为一代宗师;有的致力科研,名闻寰球;有的实业兴国,成就“实业世家”;有的倾情教育,为育才举贤劳碌、奉献一生……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宣讲员巢丽萍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毗陵唐氏家风的故事”,唐氏子孙始终都传承和践行着“对国忠,持家俭;立心诚,处事敬;助人乐,修业勤;奉先孝,启后慈;择交严,御下恕;讲原则,树人格;抒奋发,求创新”的唐氏家风,激励着一代代唐氏后裔清正廉洁,奋发而为。

随后荆川小学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情景剧,演绎了唐荆川幼时求学的故事,生动地传递出优秀家规家训的正能量。(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