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让榜样引领成长——观《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有感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前不久,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影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看完影片后,我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和“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

坚守革命理想。周恩来同志在确立共产主义信仰时就立下的誓言:“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为了这誓言,他为之奋斗一生。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

走到群众中去。周恩来同志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经常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他曾说:“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不能乱搞。”纪检监察干部也要把身子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多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只有脚上沾满泥土,不忘初心使命,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永葆清风正气。周恩来同志一生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只求奉献、不思回报。他“换枕巾”和“十条家规”的故事都生动形象地反映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打铁必须自身硬”是对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员清正作风的继承和发展。只有自身坐得端、行得正,才有资格、有底气监督执纪、惩治贪腐。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对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灯下黑。

“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他是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楷模,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朱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