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勤廉故事会 >> 内容
大意的牛排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新北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这处隐蔽的农家乐,窗外景色如画,空气清新,令人神怡。为答谢镇卫生院的周院长在中药熬胶房项目上的关照,承包商李总特意在周末,精心张罗了一桌酒菜。周院长可不是一般人能请得动的,为了这顿饭,李总可是下足了功夫,挪威鲍鱼、澳洲牛排、广东乳鸽,可谓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只要是当下时兴吃的山珍海味,他都想尽办法找渠道买最好的,带到这处偏僻的农家院。

“明明,先别吃了,乖,我们一起敬敬李叔叔。”周院长让正在和牛排“拼命”的女儿停一下,一起举杯回敬。

“老哥儿,既然明明爱吃,就让她多吃点儿好了。一会儿还有一份牛排礼盒,给明明带回去。”

周院长为人低调谨慎,在朋友圈更有着不抽烟、不打牌、不收礼的“三不”好男人美誉。女儿出生后,他希望女儿长大能够明白事理、清正廉明,所以给女儿取名叫“明明”。然而这顿饭局之后,李总发现了周院长的“三不”可能有例外……

几个月后,为了在卫生院的新项目上,得到更多的关照,李总走进了周院长的办公室。

“寒假到了,老哥可以带着嫂夫人和明明,一起去我亲戚的店里尝尝新推出的牛排。”顺势将一张面值一万元的牛排卡放进了周院长的口袋。

“心意我领了,这卡,我可万万不能收。现在纪委监委查得可严了。”

“您就收下吧,自家兄弟,这家店是我澳洲的亲妹夫新开的,也算帮忙给亲戚捧捧场。这又不是人民币,家里人吃顿饭而已,没事儿的。”

“你小子,土包子一个,哪来的这门子洋亲戚?”

“这点您大可放一百二十个心,我虽然没文化,可我妹妹是响当当的澳洲名校博士。食材都是从澳洲空运来的顶尖货,菲力、西冷、肋眼都是最好的,您去了就知道,那大理石花纹的油脂,看得就叫人流口水,明明肯定会喜欢。”

这家店牛排品质很高,当然价格也不菲,卡用得很快。每当快用完时,总会有新的牛排卡塞进周院长的公文包。

终于某一天,当区纪委干部出现在周院长面前,他像霜打的茄子:“唉,没想到,带小孩吃吃牛排也会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