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我的巡察工作初体验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3月,我从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被抽调到了天宁区委第二巡察组,参加对郑陆镇27个村(社区)三资三化专项巡察工作。作为巡察战线的一名新兵,我全心投入新的工作,虽然学习工作节奏快任务重,但团队合作氛围浓收获多。

信心足打好基础。报到前,区纪委监委领导进行了专题谈话,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另一方面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融入团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通过谈话,信心满满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

用心学提升能力。为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尽快上手业务工作,通过“听、查、问”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听课,记牢常州市委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上老师的授课内容;强化自学,查找阅读与巡察村(社区)相关业务文件、资料;勤思多问,现场驻点之前,整理已掌握的资料,分类研究思考,带着问题向巡察组前辈请教,做到谋事在先。

细心查保证效率。现场驻点第一天让我印象深刻,27个村(社区)提交的各类台账、资料满满一屋子,组务会上组长明确要求与巡察工作有关的一片纸都不予许带出现场,一句话不许流出现场。一页页查看、一张张复印、轻声讨论交流、加班加点研究情况是驻点现场常态。一转眼,两个月驻点结束,材料交接、资料装盒有条不紊。严格的要求,细心的工作保证了工作的效率。

耐心听树立形象。“我反映的事情比较杂,只会说土话,你们可能听不懂,”一位七十多岁来访的村民很不好意思。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面带微笑耐性倾听,以聊天的方式,让对方消除顾虑讲出心里话,顺畅的沟通交流让对方满意而归。

初心存牢记使命。虽然参加巡察时间不长,却是对自身工作作风的一次检验。巡察组全体人员团队作战,大家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收获很大。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做人做事基本准则,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赵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