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给妻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亲爱的妻子:

展信如晤!

一转眼,我来到办案点参与留置案件已经三周有余了。三周过去,专案组同志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终于在近日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也终于能安下心来给你写封来自反腐一线的信。

今年六月,我们爱情的结晶呱呱坠地,眨眼之间,我们从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正当我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之际,却接到了组织安排我参加留置案件审查调查的命令。参与留置案件的调查工作,意味着长期在办案点驻点审查,时间短则一月有余长则半年开外。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把这个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告诉你的时候,你却微笑着对我说:放心去吧,照顾好身体,记得要吃饭。朴素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我的关心,也透露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回想那天早上,当我收拾好行囊推门而去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在床上熟睡的你,心中五味杂陈。

回想我们初识的时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聊诗词歌赋,谈理想人生,你对我说将来不求荣华富贵、养尊处优,但求白头到老、天涯相伴。细细想来,从恋爱到结婚,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似乎总是聚少离多,你却从来没有因为我的工作对我红过一次脸,对我说过一次不,这背后有多少辛酸泪水,我又何尝不知。记得有一次你在医院做产检,我因为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妇幼医院摩肩接踵,人头攒动,你一个人挺着肚子,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看到别的孕妇都是丈夫陪伴在侧,嘘寒问暖,悉心照料,满满的都是失落。检查结束后,你终于拿起手机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别的孕妇都有丈夫陪着,医生问我家属在哪的时候,我只能回答是一个人来的。在收到信息的刹那,我鼻子一酸,眼泪终究还是打湿了我的眼眶。

这一年,我从公安机关调入纪委监委,工作由惩奸除恶转变成肃贪倡廉,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忙碌的工作,是初心,是使命。纪检监察的审查调查工作,需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与对象谈心谈话,再用抽丝剥茧的细心来梳理书证,往往一天工作下来,都已到了深夜。当我终于有时间拿起手机想给你打个电话的时候,却发现你早已睡去,周而复始,循环往复,面对手机里你发来的你和孩子的笑脸,我的心中百感交集。静下心来想想,我之所以能在审查调查的一线努力奋战,是因为有你做我最坚强的后盾,做我最温馨的港湾。

夜已深,同事们都已拖着疲惫的身躯睡去,我也准备洗漱休息,迎接明天的工作。纸短情长,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有你在,我,安心!

                                  

爱你的丈夫

                                       2019年7月26日

                                    (孙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