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从执纪问责看初心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日常的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是保证一个部门与组织纯洁性的必要手段,守住自己的底线也是一个挑战。

不忘初心,需要守住本心。打铁需要自身硬,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主体,我们需要直面许多形形色色不同的诱惑,我们需要处理各层各面的人情,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坚守本心,遵守工作纪律规定,坚定自身立场与原则,同时积极参加自我革命,自查自纠,主动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提醒要虚心接受、即知即改。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守住自己的本心。

不忘初心,需要克制贪心。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一直都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点。在浏览省纪委网站上一起起典型案例的时候,在看到一行行深刻忏悔字句的时候,痛惜之感涌上心头,一时贪心变成一世悔心,一时糊涂变成终生后悔。我们手中握有戒尺,因此我们需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动辄则咎。不忘初心,克制贪心。

不忘初心,需要强化责任心。责任心是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责任心是爱岗敬业的基础、责任心是强化落实的内在动力、责任心是忠诚履职的理念支撑。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头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坚持真抓实干。执纪者必先守纪,不忘初心,提振责任心。

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无休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初心和使命为基石,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真刀真枪完成自我革新,要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好初心,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