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为能者撑腰,为清者正名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调查核实,该同志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群众纪律、财经纪律执行到位,举报所反映的问题均不属实。现对该同志有关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在此为其澄清正名。”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前往区农业农村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召开澄清正名会。

“衷心感谢你们,迅速查清事实,还我清白,消除举报所带来的不良影响。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守规守纪守法。”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朱某在正名会后深有感触地说。

“正名通报是最有力的组织‘撑腰’,以后可以卸下包袱放手工作了。”谈及今天的澄清反馈会,参会人员纷纷激动地表示,会议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武进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收到的一封匿名举报信说起,该信反映该区农业农村局水稻研究所干部朱某有违纪问题,并与驻地群众发生矛盾,引发了纠纷。该组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原则,立即召开组务会,对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考虑到该同志是技术性骨干又长期在外地工作,确定了由近及远、自上而下的调查步骤。

调查人员来到朱某所在单位,经过广泛深入了解,了解到该同志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业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善于做协调沟通工作,是一名优秀的技术型干部,性格上忠厚老实,与人为善,干群关系特别是与驻地群众关系处理得当,没有听说有与驻地群众关系不和引发纠纷的事情发生。此外翻阅查看单位账目后发现经费不多、账目清楚,也不存在疑点。

为了将事情查清查实,向社会、向单位、向个人有一个确切的交待,调查人员马不停蹄赶赴海南,进驻该同志工作所在地,开展明察暗访,先后与村干部、驻地看门人、村民进行谈话了解,大家均表示自单位进驻以来,双方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干群关系非常融洽,吴某作为带队干部,处理干群关系有理有度,表率作用突出,从来没有发生与驻地群众发生误会矛盾的事。完整的证据链清晰地说明这是一封严重失实、无中生有的举报。

“纪委有打虎拍蝇的职责,更有撑廉者、护清者的使命,我们不仅要在反腐败、抓蛀虫上下功夫,也要在保护干部、树正气上做文章。”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志伟表示。

此次澄清正名会是武进区纪委监委为担当干事者鼓劲撑腰的一次会议,保护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达到了激励促进效果。(王祥华、欧明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