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党员网络生活中的“三要素”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媒体充斥生活的今天,网络既承载着千万人的喜怒哀乐,也滋生出诸多不和谐的声音。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正确认识网络性质,准确定位网络生活。要让党员之“声”谱出和谐之“音”,就要把握好发音“三要素”:

正本清源,“音”要正。从源头出发,从自身做起。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跟党走,在“整顿”时,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在“清理”后,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求真务实,“音”要准。正如微信中的那颗“蓝色弹珠”,它是人类最近一次在太空中远眺母星的景象,真实、科学也是每位党员应具有的素质。虽然我们中大多数不是专家或网络大V,但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每次评论、转发前,都务必要加以查证、思考,莫让善心之举变成不当行为。

不忘初心,“音”要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那份庄严、敬慕,抱持最初的那份信念,跟随在党的身后,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仲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