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攀登的意义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前不久,我和单位的几个同事一起踏上了青藏高原,到达了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完成了一次心灵之旅。这次旅行不同往常,沿途需要翻越数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可谓是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好在辛苦没有白费,我们欣赏到了雪域高原所呈现的不一样的壮美风景,更体会到了旅行中攀登的乐趣。

人生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还记得儿时,我曾留心过燕子飞行的过程,飞行的轨迹是弧线型的,每次展翅高飞前,总是要向下滑落一段,然后再奋力向上飞。起初,我不明白其中的缘由,现在我才知道,原来燕子下滑的过程是积蓄力量,是为了下一次飞得更高、更远。人生攀登的过程又何尝不是如此,当人生处于低谷时,不要过于担心,这只是力量的一种蕴藏,是为了走向人生的另外一个顶点;当处于人生的高峰时,不要志得意满、颐指气使、恃才傲物,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中,因而停步不前。

人生如此,事业亦如此。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须敢攀登善作为,以实打实的业绩书写忠诚。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积蓄力量,深化标本兼治,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不断夺取反腐败长征路上的新胜利,在新时代开创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大好局面。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