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我市研究部署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布局2019年度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3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省委巡视对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和2019年度巡察工作相关事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对常州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报告》和《关于省委第五轮巡视期间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整改工作方案,同意报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后迅速转入真抓实改阶段。会议要求,对巡察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标本兼治,把落实整改工作与科学规范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汇报了《2019年度巡察机构借调人员选配方案》《机构改革后市委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方案》以及《辖市区巡察工作考核方案》,并提请会议讨论。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方案,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后组织实施。会议还研究同意了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2019年首轮巡察)授权方案。

张春福代表市委对全体巡察干部在2018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指出,对新年度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配齐配强巡察借调干部,及时定期开展培训学习,制定工作方案和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确定工作任务,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出真震慑、“察”出真效果。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持续跟踪,深化落实。要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好省巡办《关于做好近期市县巡察工作的通知》,着力抓好《巡察工作操作指引》落地见效、稳步推进对村(社区)巡察、积极推动能力支撑系统建设、全力打造巡察工作信息化平台、切实加强巡察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做好2018 年度巡察工作考评。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舒泉清 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