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拉开“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屏障
发布日期:2019-01-30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监委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各级政府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值此全市“两会”召开的关键节点,常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全面拉开信访维稳屏障,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应急值班工作力度。实行市“两会”期间全时段应急值班制度,市纪委信访室派员到信访接待中心轮值接访,主动承担分流引导职责,充分尊重群众的合理诉求,保护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斗争的积极性。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的受理效率,确保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对“两会”期间每一条信访举报信息快速反应:来访事项做到“有访必接”,举报来信收到后当天分拣录入,举报电话专席24小时接听,网络举报接收后当天完成筛选,短信平台实时查看受理情况。

落实属地责任,提高排查化解问题精度。根据属地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排查化解,全面排查摸底两年来疑难复杂重复信访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尤其对涉及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因地因人因事制宜,采取具有实效性、针对性的化解措施。

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应急处置响应速度。健全完善处置工作预案,对可能引起集体访、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及时向信访联席办反馈。加强与信访、维稳部门的信息沟通,第一时间与机构改革后新的维稳职能部门对接,形成快速处置合力,安全稳妥做好处置工作。对因落实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多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减存量、控增量”为目标,不断优化信访举报秩序,多年连续实现全国“两会”期间赴中纪委上访“零登记”。今年在做好全市“两会”信访维稳保障的基础上,我市将继续全力做好赴省进京减控工作,力争在全国“两会”期间继续保持“零登记”纪录。(常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