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12388平台获“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8日,常州市纪检监察12388检举举报平台正式运行1周年之际,喜获市“青年文明号”,这是继获市“巾帼文明岗”后的又一荣誉称号。

常州市纪检监察12388检举举报平台自正式运行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全面履行受理纪委监委检举控告基本职能,守护群众利益,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接听群众来电4932件,其中106件检举控告得到及时受理,892件政策咨询快速反应,3932件业务范围外事项妥善分流,其务实高效,专业热情的服务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成功架起纪检监察机关全时段连线群众的“空中桥梁”,成为我市反腐败建设的特色品牌。

常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12388检举举报平台建设,一手抓队伍建设,一手促硬件提升,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一是硬件大升级。加强与市政务办的沟通协调,2018年12月底,高标准完成12388检举举报平台新办公场所改造建设,在不影响来电举报受理的情况下顺利实施整体搬迁。新办公场所由一间办公室扩充为一间办公室、一间会议室,并设置门禁系统,面积扩大一倍,学习工作区域分开,提高效率。二是学习再深化。除了参加市纪委信访室的“全市信访举报小讲坛”提升业务能力外,12388专席还坚持月度学习例会,市纪委信访室派员指导。新年伊始,全体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明确工作方向。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让每一个来电都得到准确处置。同时,锐意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聚焦全市“三大明星城市”建设的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更大贡献!(常纪信)